喔耶...等了好久終於換我拍婚紗照了耶



從小就一直希望長大可以穿上美美的婚紗,拍很多幸福又浪漫的照片



去年11月就下訂,喜歡的攝影師排到了三月才有空,這段等待時間的心情真是折騰死我啊



從年初開始到現在,我想太陽公公有露臉的日子大家應該算都算的出來吧



除了228連假那幾天真的是超級好天氣外,其他都是冷到爆跟陰雨天



我現在真的很佩服那些在冬天裡冷的要死,還要擠出甜美笑容的新娘們



哈,為了美美的照片,大家真的都豁出去了耶



在我拍照的前幾天,天氣其實真的還是差的要命,我每天都在擔心外拍的天氣



甚至一度放棄想延期,可是這一延要排到五月,我會來不及啦



所以心裡做好最壞的打算,也請VW的水水幫我集氣



當然我也一直祈禱會有藍天白雲,雖然機會很渺茫,在拍攝的前一天我還自製晴天娃娃來助陣









題外話:有個同事還相當的白目,看到我在做這個,就說了一句



妳做這幹嘛,沒有用啦,反正明天還是會下雨啊



我:可是今天雨已經停啦,搞不好明天也不會下了



同事:現在不會下,不代表明天不會下啊,說不定等等下班就下了



我:.........



機不機車??自己也是剛拍完照的人,怎麼那麼能夠不將心比心一下啊,一定要這樣詛咒別人是嗎??



還一直叫我延期或是換攝影師



非常可惜的是,隔天我拍照沒有如他的意,是一個大晴天,哈哈哈



那個星期唯一的晴天就是我的外拍日,我真的非常幸運



因此好多人事後看見我位子上吊的晴天娃娃都說真的有效呢



好啦,接著呢,我前一天實在不該那麼晚睡,我擔心到半夜三點還沒睡啊



隔天七點多就接到造型師打電話叫我起床,她聲音聽起來很開心,原來是天氣放晴了



我開心的把東西收一收就出門去了,話說我這次拍照的道具還真多,大包小包的



甜心們注意囉!!



★出門時請素顏去,小僾只有在洗臉後濕敷化妝水就OK了



★安瓶到婚紗店再請造型師上就好了



★還有記得一定要先吃早餐喔,因為外拍沒辦法讓你準時吃午餐的,這樣才有活力拍照喔



抵達婚紗店約是早上八點,梳化時間約兩個小時



真開心,第一次能體驗當明星給人打扮的感覺



你看,這就是我前一晚熬夜,隔天看起來氣色很差吧,所以甜心們前一晚還是早點睡吧







經過造型師稍微化一下,噹噹....有精神多了,哈哈







接下來用髮型喔,趁造型師不在趕快先偷拍一張







★甜心們當天記得要穿前扣式的衣服喔,例如襯衫類的,這樣換衣服時才不會把妝髮弄壞囉



還有造型前,婚紗公司都會安排與造型師溝通,記得要做足功課把妳想要的風格找出來



像我事前溝通了一次,當天又帶小筆電,可當場Show照片出來給造型師或攝影師加深印象也是不錯的方式



下面就是我平常在vw上面看到有喜歡不錯的風格我都會紀錄下來喔







哈哈,而男生方面呢,速度就快多啦,修修眉,化底妝,抓頭髮











這次準備的道具:捧花,汽球,求婚戒,70克拉大鑽石,幸福傳聲筒,蠟燭,紅線,交往五年所有的手工卡片



東西越多,拍照起來越豐富,但相對的,攝影師拍照量也會多,到時挑片也更痛苦@_@



這是我這次拍照的捧花,非常感謝小欣的幫忙







還有請婚紗店代訂的汽球,一顆25元,珍珠霧面的,亮亮的唷



害我之前還在擔心汽球要去哪買,原來一早婚紗店就會統一問當天的新人是否要訂捧花跟汽球



他們都有配合的店家,而且送達的速度也很快,所以如果平常沒時間準備的甜心們不用太擔心



★後來也覺得說,汽球還是當天拿比較好喔,因為空飄汽球要是放太久就飛不起來了喔









前一天熬夜做的傳聲筒,不用做的太細緻啦,因為也拍不出那麼細,所以我就大概做了一個樣子即可喔









這是造型師幫我準備的飾品,真貼心,都是粉紅色的ㄋㄟ,哈哈



旁邊則是我這次使用的安瓶喔







造型完成後,出發時間約是11點,然後我們是跟婚紗公司租車,考量後還是覺得這樣方便



因為新郎已經要拍一整天照還要開車,這樣會沒精神拍照吧



租車公司也會配給一位司機,這樣一來就不用找路,也不用擔心停車問題還有物品保管問題



還有,我有選擇造型師外跟喔,造型比較多變,可以隨時幫妳注意小細節,還有幫妳穿禮服



★每間婚紗店的造型師外跟費用不一定,有的甚至不收費,這點甜心們要在下訂時就問清楚喔!!



此次我要拍照的路線是淡水線,大家也知道,淡水靠海,天氣非常的不穩



沒想到那天淡水有太陽咧



第一站先來到小白宮,抵達的時候我嚇到了,同時有五組新人在拍照啦,景點還真夯啊



而攝影師挑的第一個點跟別人還真不一樣,他叫我們先去垃圾桶....旁邊的小花叢



看起來平常的花叢,沒想到拍起來效果不錯耶,跟大家分享幾張我們側拍的照片,是側拍喔,不是婚紗照ㄋㄟ















接著去小白宮附近的公園,那裡有一大片草地,助理阿諺正在指導我們動作喔



所以怕不會擺pose或是不會笑的甜心們不用擔心啦



攝影師的搞笑功力真不是普通的強,而且話還挺多的,哈哈,別看他們是個很酷的藝術工作者的樣子



絕對有本事讓妳很放鬆的笑出來喔








其實每一套都會帶好幾個景拍,這樣照片的背景也比較豐富不會單調



第一個造型就要換下來了,有點捨不得,哈哈,所以趁換妝前一直拍照留念







而外拍也不用擔心換衣服的地方,我一開始以為是在車上換,後來才看到有準備換衣帳篷耶,真貼心






這時已經換好下一套禮服and做下一個造型囉






第二個造型是要去海邊拍,因此拍頭髮盤了起來,還加上了耳環,我還真不習慣@_@







北鼻此時也換上西裝了,還被說太瘦,背心看起來不合身,因此在後面打了一個結,哈哈








前往海邊前,先去真理大學的教堂拍幾張,因為之前已有別組新人拍過,所以現場已有現成花瓣了,哈哈


學校外面還有一片綠葉牆,也是一個不錯拍照的景點喔






接著就去沙崙海邊拍照,媽呀,冷死我了耶


有點微微的陽光出現了,真開心,可是還是冷到爆炸


這時我可以體會演員或模特兒們,冬天要穿夏天衣服拍照或演戲,夏天要穿冬天的衣服的那種感受


其實拍到後面我已經冷到麻痺了,剛開始我還真的笑不出來,不過愛情力量真偉大


我準備的暖暖包都沒用到,薑茶也只喝了一點點





第三套黃色雪紡紗去愚人碼頭拍








然後還有去爬樹,哈哈


拍到這裡,我這次外拍的每個景點都好多新人在拍耶





來看一下我的拍照鞋


因為配合我挑的前短後長的白紗我才買了這雙鞋,不然如果其實甜心們挑的都是長擺的禮服


★建議真的不用花錢買拍照鞋,因為很有可能拍照完就被丟到櫃子裡面了


像這樣的話,可以穿舒適好走的鞋子是最好了,很多甜心會穿帆布鞋


但我建議還是要有點高度拍起來人會修長一些,所以可以的話最好是準備一雙楔型鞋喔,平底又有高度






拍完外景回到棚內已經是下午五點多了,真可惜回來的時候還沒有夕陽,不能拍有夕陽的Fu


棚內第一個造型是白紗,選擇誇張的頭飾來代替皇冠,好像皇冠太常看到了耶






回到棚內的造型變成了我最愛的妹妹頭,還是有瀏海我比較有安全感啊@_@






最後一套就是紫色的晚禮服,要呈現的感覺是低調華麗風






本來不知道要用什麼髮型,後來看到這個不錯,馬上請造型師用





造型師真厲害,馬上就做出一個類似的耶,好強好強






造型相似度高達95%





連項鍊跟戒指都好一體喔^__^






趁著還在弄北鼻的造型我跟小欣跑去狂拍了好幾張,畢竟是最後一個造型了耶


而且加上回到棚拍就不能再側拍了,只好在化妝室多拍一些,因此也沒有棚內的照片可以跟大家分享了


我的道具也大部份用在棚內,所以都還不能跟你們分享拍出來的感覺是怎樣








可是我不得不說,他們棚內的景好多又好美喔,恨不得每個景都能拍個幾張啊


而且還邊拍照邊放音樂,真的拍起照來超級有Fu的





整個拍完已經是九點多囉,累到翻啊


而且要把禮服換下時超捨不得的,有種公主被打回原形的感覺,嗚嗚嗚


總之拍婚紗是一個很有趣有難忘的經驗


★當天回家洗頭真是辛苦,記得先用潤髮乳把頭髮軟化梳開再開始洗頭,我洗了兩次耶


然後隔沒幾天我就跑去給人家護髮了,被摧殘的很嚴重啊,呵呵


這次非常感謝小欣全程陪我幫我側拍那麼多照片

也謝謝攝影師煙sir,燈光師阿諺,造型師秋華


要不是當天有你們,也不會有美美的我



更多相片請至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lovpinkjanet&book=78&page=1




















小僾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6) 人氣()


留言列表 (16)

禁止留言
  • sweet3581
  • 挖~~我上鏡頭了!!!>////<~哈哈哈
    是哪家的小胖妞~怎麼這麼可愛阿!!嘿嘿嘿嘿
  • 呵呵..就是妳啊~~小妞^__^
    謝謝妳真的幫我好多忙啊!!!

    小僾 於 2011/03/21 23:04 回覆

  • yarereya
  • 哈囉~我是朵莉
    朵莉平時很喜歡到處看彩妝造型的分享
    自己的格子裡也搜集分享了不少呢^^
    看到你分享的婚紗造型好好看唷~
    所以忍不住來留言一下啦^++++^
  • 朵莉~~謝謝妳喔~^^
    等我正式的婚紗照出來~歡迎再來看看給我一些意見唷~^^

    小僾 於 2011/03/23 14:45 回覆

  • yarereya
  • 等婚紗照成品出來一定要通知朵莉喔^^
    朵莉可不想錯過好看的照片呀~ha
  • 我婚紗照出來了~可是還沒修好片~ㄏㄏ~快ㄌ快ㄌ~^^

    小僾 於 2011/04/07 16:26 回覆

  • winnie
  • 你好阿~~首先先恭喜你要結婚了阿~~
    每個人都希望在結婚的那天是最美麗的新娘子,
    也希望可以保留那天所留下的回憶,雖然現在數位相機很方便
    但拍下了一大堆的照片,多年以後一定不可能一一去看那些照片
    推薦你一個不錯的網站http://www.macis.com.tw/ 「一本書一個夢」
    讓你可以把結婚前後最珍貴的回憶通通做成一本書
    多年後可以拿出來跟自己的小孩分享,也不用在去找那一大堆的相片出來看
    以前爸爸媽媽的年代,都沒有這麼先進的科技可以保存那一生最美麗的回憶
    所以我們現在就可以好好的把自己最美麗的回憶給保留下來。
    歡迎下載試試看喔!!軟體都是免費的喔!!
  • 悄悄話
  • nancyface
  • 路過發現漂亮的婚紗造型,忍不住停駐下來看(按一個"讚")
  • 謝謝你~^__^

    小僾 於 2011/04/07 16:26 回覆

  • lisa0828
  • 恭喜妳唷!照片拍出來很美唷!真是幸福的令人羨慕呀~~~~
  • 謝謝妳呀~^^好久沒看到妳了耶~!!

    小僾 於 2011/04/07 16:27 回覆

  • ful61l
  • 挖!! 妳好漂亮^^ 穿起婚紗就更美了!!
    祝妳婚禮籌備順利唷!! ^^
  • 謝謝妳~^^
    等正式的婚紗照出來再跟妳分享唷

    小僾 於 2011/04/07 16:28 回覆

  • shanhu2008
  • 推啦 很可愛 好cute ~

    那個大戒子很卡哇乙
  • 被說是鬼的人
  • 既然你認為讓一個做錯事的人知道自己錯是無聊, 想必你認為這種霸凌是沒什麼, 是應該的. 那只好祝福
    你以後的小孩, 亦有此同, 看你能不能接受.
  • 這位大嬸~~網路的一切有必要那麼認真嗎~
    而且妳沒事來人家網頁留言幹嘛~關我什麼事!!!
    難道真的每天那麼閒~閒到你要一個一個去跟你家說~你是對的~別人是錯的!!
    掛在網路上回來回去你比較快樂嗎?

    小僾 於 2011/06/14 18:06 回覆

  • 被說是鬼的人
  • 真正死不認錯之人也, 因為是你自己也有說是七月什麼鬼的,
    自己的錯誤自己承擔, 還敢說不關自己的事.
    就沒什麼好說祝福你以後的小孩亦有此同!!!
  • 好好好~對啦~大嬸~全世界的人都錯~你最對好嗎???
    全世界的人都對不起你可以嗎
    無聊的人...麻煩愛抱怨就去別的地方..這是我的網誌~請問你把這裡當什麼地方阿??
    我的小孩不用你一直祝福~至少他不會被眾人嫌棄..管好你自己就好..
    無聊又愛牽拖別人小孩..

    小僾 於 2011/06/15 02:37 回覆

  • 被說是鬼的人
  • 沒有全世界的人都錯, 只是人身攻擊還有影射的人錯而已
    而你偏偏就是其中之一, 這只是道理而已.
    你的網誌是你自己留在那邊要別人過來的, 我沒當什麼地方.
    有做什麼樣事情的媽媽就會有什麼樣的小孩, 如果被霸凌也只是剛剛好而已.
    大嬸是你, 至少我們站一起, 會這樣認為的別人也會比較多.
  • 對~我留在那裡是給要新婚的人參考用的文章
    不是像你這種無聊到處攻擊別人的大嬸~~
    是呀~有什麼媽媽就有什麼小孩~那我想你媽也一定到處跟人說長道短的~所以才有你這樣的人
    有本事就放照片呀~用說的誰不會~~!!看你一次刪一次~你繼續留啊沒關係~~

    小僾 於 2011/06/15 13:13 回覆

  • 悄悄話
  • happy70128
  • 嗯嗯~~謝謝你囉!!
    我男友他有找到了^^ 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