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去年10月份知道要結婚後



我每天不斷的在做功課,以前一下班打開的是FB,現在一下班打開的是非常婚禮



為的就是在6/11這一天,可以把最好的呈現給前來祝福我的賓客們



結婚,對於女生來說是一個夢想



或許很多女生跟我一樣,從小就想當個美美的新娘



總是想把最好,最精彩的....就在那三小時內呈現給大家



因為我跟老公距離的關係,訂結婚必須分開來舉行



但是籌備的過程中,我早已默默的誓言要把訂婚當結婚辦



為什麼只有結婚才能有伴郎伴娘花童?為什麼結婚才能抽捧花?為什麼結婚新郎才能送客?



還有許多的為什麼



我也希望我的朋友們能見證這一切....



因此就開始了繁雜的訂婚過程,很多很多的細節都要準備



訂餐廳,拍婚紗,挑許多的婚禮小物,流程,MV,活動道具製作,歌曲安排等等



即使過程中被家中長輩念說我太"搞剛" ,把自己累得要死,甚至被講說我得失心太重



我都無所謂...因為他們不懂...每個人都有自己在乎的東西



這是我的婚禮,就算每天熬夜,我還是要努力完成它,這是我對夢想的堅持,對夢想的負責



我對自己的婚禮打了85分



接下來就跟大家分享我的喜宴過程,希望給沒有到現場的你,也能感受到我的喜悅與用心



我的會場在中和環球購物中心樓上的國際宴會廳---囍滿廳



在訂婚儀式完成後,大家就趕過來這進行彩排








沒有複雜華麗的布置,只有簡單可愛的點綴  ((到時候會再另外針對布置發文喔))













這是宴會廳裡面,屬於我的夢幻婚禮就要在此展開



裡面可以容納27桌,但還是差點爆桌







賓客桌我採用粉紫色及銀色的桌巾 ((椅子通通都是銀色沒得選擇,很可惜)) ,主桌則是選了大紅色









每個賓客都桌上都有一份迎賓禮 ((到時也是在另外發文介紹囉))



我一紅一粉紅的交錯擺放,看起來好喜氣又好美











在會場的外頭還有擺放了一台大頭貼機,記得以前讀書時期超愛拍大頭貼


這種重要的時刻,怎能少了穿上婚紗拍拍大頭貼呢







大家拍得很開心 :)







我美麗的禮金小姐們



真是辛苦呀,聽說當天還大排長龍,許多賓客來還說,頭一次給禮金還要排那麼長的













給完禮金就可以到旁邊拿我可愛的亞里莎喜餅囉,同事朋友大受好評的喜餅耶









外面忙碌著,我們在裡面也不得閒



換上進場服前,先跟爸爸到會場排練一遍,免得等等超緊張不會走











當然新郎也沒閒著,在跟招待對賓客名單中



想必他一定也很緊張吧,哈哈,因為他常常腦筋一片空白啊









我彩排完還一直跑來跑去,確認東確認西的,就怕哪裡沒弄好



有看過那麼大喇喇地新娘嗎??








眼見時間快來不及了,才11:30就已經那麼多人來


趕緊去換裝先





雖然新秘一邊在幫我用造型,可是我超級不安的


再過不到半小時,就要進場了,我不停的把手放在肚子上磨來磨去,顯得我更不安






造型完成


 雖然是訂婚,但是當初有跟婚紗店說我要找一件類白紗的禮服


所以這件禮服,除了顏色不是白色的,他的設計就是像白紗一般,尤其是裙擺的蕾絲邊我很喜歡


還有個超大蝴蝶結,進場應該有氣勢一點吧???






我的訂婚鞋又再次出現了


真的很好穿,又不會太華麗,平常還是可以拿來穿,尤其我又愛穿短裙,超好搭


有的婚鞋做的是很美,可是不實穿,過了結婚當天,我想它應該就一直躺在鞋盒裡面吧






還有我的超可愛捧花,不走華麗路線,喜歡的是活潑俏皮風格






我真的覺得好美喔,是由繡球花,乒乓菊,桔梗,及玫瑰組合而成的


都是我好喜歡的顏色,粉紅中帶點藍色,又有黃色點綴


真的愛死我的捧花了,而且只要1000元,問了好幾家,都要1200以上

這樣的捧花,真的很適合浪漫的我





進場前,撥放的是我們的成長MV


大家都看得好認真喔






挖,婚攝捕捉的真好,這一幕剛好就是我跟老公交往時去月老廟求的籤詩





影片播畢,掌聲響起了

門打開了,好緊張喔


首先進場的是餐廳的服務生,帶著燭台慢慢地走向前





可愛花童進場,這兩位優秀的小朋友可是我的小姪子喔,太可愛了






兩對伴郎伴娘進場囉


挖,帥哥美女





第二對進場,伴娘是我專科好同學,特地從花蓮上來,真感動





再來是公婆進場




老公跟媽咪進來囉





YA YA YA ....換把拔牽我進來了

天呀,一踏進這場地,聽著我精挑細選的進場歌曲,我都快哭了


而且我根本不知道該看哪裡,我的眼前一片光啊,只能傻笑著






然後爸爸把我的手交給老公 ((可是沒有拍到 >"< ))


接著我跟媽媽就互相擁抱,老實說,長那麼大,我還很少抱到媽媽


原來這麼溫暖,媽媽都要哭了,而我也是





爸爸牽著媽媽繼續往紅地毯的那一端走


會安排這個橋段,主要也是希望能幫爸媽圓這個夢


因為他們結婚時,沒能像在這樣的宴會廳裡面走紅地毯


希望也能讓他們體會一下那種感覺





這是一種傳承


當爸媽往前走,接著老公牽著我一起走向前,這一刻真的好感動喔







敬酒完,回到座位後久久不能自己,那種感動,到現在每當我聽到那首歌還是會起雞皮疙瘩


緊張到爆的我,當然是沒有胃口吃東西





差不多到第三道的時候,婚顧貼心地來提醒要準備換下一套禮服了


因為我有三套禮服,加上我的活動很多,所以很快的我就要把這套禮服換下了,真不捨啊


回休息室的途中,順便跟朋友打招呼,好可惜沒能多停腳步下來跟他們合照






第二套禮服,其實就是我在家訂婚儀式的禮服


這套想走的是甜美路線,側馬尾可以把這種感覺表現出來





完成囉







進場前趁機跟老公拍大頭貼


人家都還沒拍到呢





我們在外面拍照,而裡面正在播放著我們精心準備的愛情MV,是真的MV喔


大家的反應都超好的,我選的歌是蔡旻佑的小乖乖,超可愛的一首歌


想看MV請點選下面網址喔 ((先偷偷放給大家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8DnPTJ9IOrY&feature=related


同時我也害了不少人,因為朋友說他們的女朋友看完這個MV都想要拍





二次進場要發婚禮小物給大家


我精挑細選的小禮物是喜氣購物袋((到時也會另外發文介紹喔))


餐廳幫我裝好一籃一籃的,然後在我後面隨時補給我們







進場囉

發東西,配合我精挑細選的俏皮歌曲,整個我邊發邊HIGH啊


一開始大家都不敢走過來拿,還很害羞的在位子上等著我發給他們
















發完禮物本來應該是接著進行感恩父母MV


好心的婚顧還叫我們兩個為了要表達感謝之意,要起身到長輩後方一起看影片


正當我期待著影片的撥出時


螢幕上撥放著竟然不是我做的影片????? ((這時如果是別的新娘應該也都嚇傻了吧))

映入眼簾的是,妹妹做給我的生日大驚喜影片


這是她用心去收集拍攝了很多人跟我說的生日快樂,然後把她剪成一段影片


所以裡面有好多我認識與不認識的人跟我說生日快樂喔






http://www.youtube.com/watch?v=13KrD_nk8zk&feature=mfu_in_order&list=UL



雖然之前已經小小的知道他要做東西給我,但當我看到時還是很感動


我又再度落下女人淚了,哈哈






今天因為是我的生日,所以老公也特地訂了一個生日蛋糕給我


還是用我們的Q版娃娃做的,然後由妹妹從廚房端出來


然後全場的人就一起唱生日快樂歌


竟然還有這一招,我又嚇到了


520代表我愛你,呵呵,有人還問我為什麼不是插611呢??






然後臨時被主持人問生日願望,天啊,我根本沒準備啊@_@


可是我真的真的很謝謝我妹跟老公給我的這個大驚喜

我想我永遠都不會忘記今年的生日的






接著,就真的是播放感恩影片囉


聽說爸爸看到都要流下男兒淚了呢,可能我選的歌曲還有那些回憶片段真的很催淚啊






不知道爸媽在看影片的時候在想些什麼呢???





影片結束後,就由老公把禮物交給爸爸媽媽





是Q版的全家福喔,希望他們會喜歡 ((後來媽媽把畫一直放在房間裡面唷))





當然公婆也有囉,是由我來送,瞧瞧他們收到時開心的模樣








進行了兩個活動後,趕緊要開始準備敬酒了


每次參加人家喜宴都是我們在敬新人酒...這次終於換自己是主角了...


邊寒喧邊跟大家小喝一下其實蠻開心的


畢竟一生能有幾次機會能像這樣把全部的好友都聚在一起呢??














到最後了....換上第三套禮服...Tiffany藍







我正在邊聽歌邊記歌詞呢,因為等等好戲才要上場







我都換裝了,老公也要換一下呀


哈哈,很少有新郎還那麼騷包也跟著新娘一起換衣服的吧


哇嗚....我們同色系耶





Show Time....

媽呀...前奏響起...門一打開那一煞那...我快嚇死了


已經不知道自己在唱什麼了耶







唱一唱還要不時看一下對方,雖然很想偷瞄歌詞


((到時會另外發文我的KTV影片喔..我唱的是很少見的暖暖手))





接下來要抽捧花了耶...


訂婚也可以抽捧花呀!!!!!太讚了...等等就要把我美麗的捧花交出去囉!!!!


而且介紹捧花入圍者的影片也相當有趣唷 ((一樣到時候另外發文))


本來有安排六位...一位沒來..所以其中一位還拿了兩條線喔((增加她抽中機率))





因為我們大家實在是非常希望她趕快嫁出去啊


結果拿兩條線的沒中,中獎的竟然是....登登...我妹耶...哈哈哈!!!


這下慘了...大家應該不會以為我是內定的吧...


但真的就是太幸運被她抽到了...超有趣的


瞧瞧她驚喜的模樣





呵呵...希望她也能早日找到屬於她的幸福...但是也不要太早啦..哈哈






其他女生雖然沒有捧花,但是有我準備的超可愛筷嫁組喔





女生有捧花,男生當然也要來個花椰菜呀!!!!


自己買了花椰菜請妹妹加工一下,然後在上面梆一下紅包,讓等等競爭更激烈一點


一樣,丟花椰菜的部份也有做一個影片來介紹這些帥哥們... ((也是另外發文^ ^))









有沒有????搶成這樣,哈哈哈哈






結果太過激烈...包裝紙跟菜分開了啦!!!哈哈哈

這時候不知道是拿到菜的要開心還是拿到包裝紙的呢??? 因為紅包在包裝上呀!!!ㄎㄎㄎ





但每個人還是有給他們一個小禮物


是鑽石戒指鑰匙圈,希望他們也早日趕快跟另一半求婚唷





再來是幸福抽抽樂


早在入口處就有擺放籤桶要大家投票的,猜猜我第三套禮服是什麼顏色


很多人都被我騙呢,因為我平常都穿粉色系的衣服,大家都以為我會穿粉色的





而籤的方面,是利用我的三合一喜帖來做的,到時候也另外發文跟大家分享這個有趣的活動


哈,沒想到第三套我是穿Tiffany的吧


開始抽籤,抽中的也有我準備的驚喜包喔






((欲知驚喜包內容,請見下回分曉,哈哈))





最後...終於還是到了送客這一刻...





時間真的過好快,好不捨喔


那感覺就像是...12點鐘一到..灰姑娘又被打回原形了





雖然到了最後一刻...我仍然自己有準備送客的禮物唷


就是好好吃的麥芽餅乾,是不是很可愛呢??


我可是精心挑選的耶...要讓大家參加這場婚禮也有甜蜜蜜的感覺啊..就像麥芽糖一樣甜





大小朋友拿的好開心,還說很可愛捨不得吃









送客完後,就被婚錄抓去錄婚後感言了....










趁著還有一點時間,趕緊去拍大頭貼















這一切...真的好美...雖然又有點不真實



雖然過程辛苦,但事後聽到大家的讚同,這一切都值得了



有人跟我說,他參加完我的婚禮後,再去參加別人的,覺得別人的婚禮好平淡喔



這就是我的用意呀,我本來就不希望我一生一次的婚禮只是個【飯局】



往往大家來參加婚禮,交禮金,吃個飯,拿個喜糖就走了,問他對婚禮最印象深刻的點??沒有!!!



我真的不想那樣,所以我才會那麼努力的籌備



從小到大期盼的婚禮,終於在我們的努力下完成了



真的要感謝好多人的幫忙,也好在我有個小小婚禮團隊在幫我



謝謝大元,笨妹,小欣,你們三個真的幫我好多唷







因為有你們才能讓我有這場完美婚禮



重要的是,也要謝謝我老公



謝謝他圓了我的新娘夢...讓我現在是幸福的














P.S 本篇文主要是敘述訂婚宴流程,所以很多影片及活動或小禮物


在這裡就不贅述,到時都會一一發文跟大家分享喔!!!請耐心等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