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來愛小寫日記了!因為最近家裡發生了一些事!


我心中最溫柔的小舅媽【11月25日】抵不過病魔的無情


逝世於台大醫院..癌症真的好可怕


火化了..這星期一溫柔的舅媽真的離開了我們


前一晚整理所有舅媽的衣物要一起全部燒給她


當把東西丟入火中的那一刻.好難過.她真的離我們而去了


到殯儀館為她做法事及見她最後一面


當時的我一點都不會覺得害怕或恐懼..只有無盡的傷心


舅媽臨終前的氣色因為黃疸過高.造成整個皮膚都是黃黃的.好黃


看舅媽安祥的躺在棺中.化上美美的妝.戴上她生前因為化療掉了許多頭髮而買的假髮


相信善良的舅媽已經變成美麗的【天使】


因為奶奶說她夢到舅媽全身穿著白衣.背後還有兩隻翅膀喔


大家相信她已經解脫了病痛到了另一個快樂世界


舅媽公祭的方式是以【佛教】及【基督教】兩種合在一起


我第一次看見那麼多的力量在為舅媽祈禱著.悅耳的合唱詩歌傳入每個人的心中


從胃癌末期發現至今.勇敢的舅媽與病魔抗戰了四年多


舅舅說..在他生命中最美好的畫面就是和舅媽的婚禮


從那時候起他就告訴自己無論疾病或健康將會永遠愛著舅媽


無論順境或逆境.富有或貧窮.直到【死】才能將他們分離


這四年來雖然辛苦..但也是甜蜜的


我真的很感動有這樣真實的愛情


常常心想..我未來的另一半也會這樣守護著我嗎?


好想念親愛的美麗溫柔舅媽..痛哭到不能自己


為何要有生離死別的考驗?我討厭分離的感覺啊..


冬至那天..要把舅媽帶到法鼓山去


【樹葬】..是我第一次聽見..是舅媽生前自己選擇的儀式


很有意義..因為是利用骨灰的養份養殖成樹


所以將來.當我們思念她時..可以到樹下看看她


我們特地還為她辦了一場追思會..製作了半小時的影片播放


看著舅媽從出生..求學..結婚..生子..最後在病房內的點滴


照片中的一頻一笑引起所有的人回憶了..


而我心中永遠溫柔美麗的舅媽..在這一刻.將真的永遠安息了!


PIC♥≡我與小舅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