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百年沒看電影的我


今天看了兩部優質國片








1997年.夏天。 


我們都在青春裡掙扎著...


是部以新竹在地為背景的好電影


每拍攝到一個景點,就會聽到旁邊的人竊竊私語的討論


[這是新竹哪裡哪裡耶],感覺他們很鮮ㄟ


原本以為會枯竭無聊到想睡覺


沒想到,真是逗的我哈哈大笑啊


這是敘述九個高中生好朋友的故事


裡面的對話毫不做作的,是那麼寫實的


勾起不少我高中時的回憶


雖然已經是離我好遠的一段日子了


可是那也是一段最青春的歲月


我想很多人或者是現在的高中生看了一定會很有感觸


我一直以為九個人的友情可以一直那麼開心到最後


但,友情也很脆弱,就像新竹的九降風一樣


強而有力,可以讓事物一瞬間吹散而消失


最後的場景是拉到竹東高中的畢業典禮


一首[藍色蝴蝶]的畢業歌


唱到我的心深處,整個就是想要哭


頓時好想再回到那個單純的高中生活喔


總之,是部會引起你的共鳴的好電影


小小的預告可以分享給大家唷


不過記得要先把我網誌旁邊的音樂先關掉唷^__^






另一部是





我選這張只有文字的圖片,是因為怕不想嚇到大家啦!哈哈


前面我看的很懂,後面卻看到模糊了


我可是帶著一堆問號回家阿


原本我覺得這部片應該是恐怖的要命


因為電視那時一直強打這部片


我每天一早醒來打開電視


就會聽到李心潔哀傷的唱著電影主題曲,嚇到我了


當然啦,中間有好幾幕的確是嚇到我這個膽小鬼了


畢竟這種月份又是晚上10點多開始看,毛毛的


可是,跟你說喔


我看到最後竟然覺得很感人


因為故事的主紬是在講一對男女朋友相愛的情節


厚,愛情可以這樣感人這樣偉大啊??


就算自己心愛的另一半已成了鬼魂


還是可以不怕的觸摸他,擁抱他


我問嶸,如果有天我死掉掉,變成鬼魂回來看你,你會怕嗎?


嶸說他一開始可能會有點怕怕的


可是他還是會因為很想念我而抱住我


總之我不喜歡相愛的兩個人分開啦


希望大家能多多支持國片囉


我回家後還上網查了一堆有關九降風的知識還有每個演員的背景ㄟ


呵呵,有空也去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