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境高山的溫度實在太好睡啦,所以今天第三天就睡到10點才起床



導致民宿精心準備的早餐竟然沒吃到



一早梳洗過後打開窗戶,哇賽~~都是霧的啦@_@慘了慘了







還是趁早離開清境,以免霧越來越大



離開前跟民宿老闆聊了一下,我問他:清境4月天氣都這樣嗎?我以為有大太陽了耶



老闆說:4月天氣最不穩,5月底前是梅雨季節,想要有大太陽來,6月就差不多了



又說:就是這種天氣才能看的到雲海喔,晴天可看不到呢



我又問:可是清境不是大家都想秋冬來嗎?因為有楓葉跟下雪ㄚ



老闆說:沒有耶,其實夏天最多人來,因為夏天清境很涼,大家都來這避暑



嗯嗯,我看清境蠻多民宿都是沒有冷氣的喔,聽說夏天的風就涼涼的呢



給下次想來清境的人一點建議囉



由於民宿裡種了好多薰衣草,因為這間是"花園民宿"咩,所以當然少不了要在花前拍一下囉



雖然雨濛濛的,可是看起來是不是也很美呢??很多花花草草,可惜下雨不能到處拍







他們還剪了三株給我做紀念,摸一摸香香的耶,很放鬆的味道喔







下山時,延途也真的看到很多片雲海耶,感覺雲離我好近好近喔







開了一個多小時終於到達今天的主要目的地[紫南宮]((不是台北的指南宮啦,那可不適合情侶去ㄟ))



小僾有上網做功課,聽說這間廟很靈的,清境民宿老闆也知道這間喔



所以一下國道高速公路指標做超大,很好找,不用怕找不到



指標多到,好像竹山的名產就是紫南宮咧>"<







本來以為今天星期一沒什麼人的,應該拜一拜就可以走了







結果人好多喔@_@,我好不容易才有可位子可以擠進去拜ㄟ









不要以為都是媽媽阿桑進香團來ㄋㄟ,我還看見不少年輕人也來這拜喔



看看香火有多旺就好,我都不知道怎樣把香插進去了,還被燙到=_=







再來就是要去拿金箔貼金雞,然後給牠全身摸一摸ㄚ



廟的旁邊就有放一盒金箔,都有用紅包小袋裝著一包一包



旁邊還放了一個香火箱,就看你誠意投多少錢錢就可以拿囉







打開後,一包裡面有五片小金箔喔,超酷的,好大方喔



金箔非常脆弱不好拿,一不小心就整個黏在你手上了啦







要怎麼貼呢???嘿嘿~看看這個就知道







因為只有五片,我當然挑幾個重點貼啦













哈哈,請路人幫我們拍個  [全雞]



在那裡可以看到很多人在貼也很多人在摸,所以貼貼摸摸的,金雞都退色了







至於所謂的 "求發財金""呢,就是你可以到廟裡借錢,帶著你的發財金誠心誠意的拿去過完火



然後就可以拿去創業啊或是什麼的,但是記得要還喔,借1.2百好像也可以



必摸的還有這金元寶,近看之下,上面好像有金粉喔



後來才知道,中間的那顆球是可以轉動的ㄟ









最後最經典的千萬要記得來穿過這個金雞孔







看我來回穿梭好幾次,哈哈













拜完後就準備回北部了,覺得還真是個不一樣的旅程ㄟ



回程中,由於還是抵不過大溪阿伯的滷味豆干,我又叫北鼻殺去大溪讓我買豆干



這次到大溪的時候是傍晚了,跟上次的景色很不一樣ㄟ



晚上的大溪橋好美喔











我的甜蜜三天兩夜之旅也結束了



~好爛的END喔~







[南投竹山紫南宮]

地址: 南投縣竹山鎮社寮里大公街40號



電話: 049-26237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