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很多新娘跟我一樣~對於排版這件事還懵懵懂懂的!!

搞不清楚是婚紗店的人幫忙排是自己排?? 其實都可以^^

原以為排版是小case,我應該可以很快的就離開婚紗店去吃飯了((因為我每次都快12點才走@@))

結果,俺錯了~>"< 排版也要有技巧耶


排版的最重點在於你一開始在挑片的時候啦

相信新娘們在挑片時,婚紗店的人一定會告訴妳,要挑一組一組的,到時候才好排版,千萬不能有一張落單

即使妳很喜歡那張照片,如果湊不到一組,妳一定得再加挑一張同禮服 相似背景 相似色調的照片

不然就請忍痛跟那張照片說掰掰吧@_@

所以如果在挑片時已踏錯步,喔喔~排版時可就頭痛囉

有了這個觀念後呢

一開始挑片,一定要先依照禮服分配照片歸類,就像我照片中那樣,這樣排順序時才方便又快速喔

 


接著呢~我覺得放第一頁跟最後一頁都很重要,因為翻開的那一煞那,要讓人家有"哇"感覺,也就是氣勢啦^^

所以我第一張就放了棚內白紗照

而最後一張我希望大家看了會有淡淡的幸福感,所以我挑了一張篇唯美的照片,這是一種視覺停留啦

合上相本後,賓客會對你最後一張印象最深


那~~順序要怎樣排比較好呢???有兩種排法

1.按照禮服款式~一樣的全放在一起((但這是最不建議的方式))

2.不同的禮服~不同場景盡量互相穿插((這樣翻起來才豐富喔))


 

其實如果我沒有實際去排過一遍,我一開始還真的以為就白紗全放一起ㄚ,晚禮服都放一起ㄚ~~哈哈

可是這樣會很單調喔真的!!

而且相同色系的記得一定要放同一頁面,避免太過突兀然後有時一組一組的照片裡,會出現一張橫一張直的

這是ok的喔~可是有的新娘就會想說,那我橫的要放左邊還右邊,其實我是建議放左邊比較好,右邊放滿版的

因為要翻面時,視覺是停留在右邊那一張較多的

 

然後像我也不是連續好幾頁都是直的,也不會連續幾頁都是橫的

記得一定要平衡一下,翻起來才不會一邊太多滿版,一邊太多留白的橫式照片喔!!

還有我在排的時候,我是一頁淺一頁深,一頁外景一頁棚內

如果都把深色的連放好幾頁,看起來會很沉重,交叉搭配看起來才"跳"

 

最後排好,就要請至少翻動頁面三次,看順不順,不順馬上微調,當然也有可能牽一髮動全身喔

像小僾一開始是自己先排一遍,超快就排好,請校稿人員幫我看一遍(我想說以他專業的眼光幫我看過一次)

結果幾乎沒有什麼要動的,說我排的蠻順的,可是後來他自己又幫我重排了一次

帥看不習慣,還是覺得我排的比較好,於是我又憑著印象再排回原來的感覺,結果弄一弄,就過了快三小時@@


 

所以要不要給婚紗店排版,其實見人見智,如果有想法的新娘們,其實可以自己排就ok!!畢竟是自己要看的嘛^^

以上是我的經驗分享喔!!!


 


接下來分享我去花博有看到這個耶,可是,要8000@_@好貴ㄚ~~~不然拿來俸茶還不錯,很喜氣ㄟ

我還跟北鼻說,不然買下來當傳家寶好了,以後給我們的女兒用,哈哈哈












大家有沒有去花博呢,我們兩個腿都要斷了~@@













懷疑這隻嗑藥,他好high喔,哈哈哈,一直揉我北鼻的肚子,超好笑的,旁邊的路人一直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