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前年被人潮嚇到,但今年決定還是要來去放個天燈



一到了瑞芳火車站,才驚覺,難道我們做了錯誤的決定??



但回頭也來不及了,到達瑞芳車站已經是下午四點



月台上早已站滿了人,還沒加上我們這一批剛下車的









連買個一日遊的票都排超久,而且有個笨蛋還排錯排,導致重新來過=_=



到最後才發現,下次去根本不用買什麼一日遊的票,因為根本沒時間去其他地方晃



怎麼說呢??等等就知道@_@







等了一個小時火車竟然還沒來,很誇張



從台北那邊過來的旅客越來越多,月台上根本快站不下去了



我們只能緊緊黏在一起自拍打發時間



殊不知我們已經快ㄎ一  肖了!!!







天殺的終於到十分了,本來還想去平溪走走的



好不容易擠上火車,哪敢再隨便下車??



到這裡都已經六點了,有沒有搞錯??正常來說,瑞芳到十分根本不用半小時



天都黑了啦!!!!  可已隱約看見已經有人在放天燈了



而且我發現只要有人多的慶祝活動或是什麼的



大家不管路人甲乙丙丁,都會跟你打成一片



坐在車上時,路旁的人就會很high的跟你揮手打招呼



在路上看到火車進站時,你也會很自然的把手舉起來揮舞



真不知這是什麼原因,什麼道理??







話不多說,直接先選一家來放天燈



免得等等擠到爆,天燈都塞車互卡



我跟葳先生猶豫好久不知道要選什麼顏色咧



結果現在很人性化啊,給你來個彩色的,可是一個要150元



做人還是別太貪心,一個顏色就好,哈哈







哇哇哇,開始寫了,好緊張喔



其實我詞窮=_=,下次應該先打好草稿的啊







寫好了,這是我的第一面喔







然後第二面!!不要笑!!!>"<







換葳先生了,開頭還學我,好沒創意喔







說到這一面就想笑



因為葳先生那一面是在馬路上寫的,寫的時候我還不知道他寫什麼



只是想說,為什麼路人經過一直停在他後面看



最後,是因為聽到有一個路人把他的內容唸出來了,我才趕緊跑過去看



哇咧,把我可愛的匿稱都寫出來了>/////<







終於兩個人瞎掰完一陣之後,喔。。。是真心誠意的寫完願望後



要來去放天燈了唷













好緊張,希望能順利放上去









飛了飛了,我們的上升了耶。。。。



放完天燈,就感覺我們心靈有了寄托,還有不開心的事情都隨著飄上去天燈而慢慢遠去









今年外國人特多啊,走在路上兩三步隨便就可以看到來自不同國家的人



他們好幾個人寫一個,看起來都很興奮,還說寫這個很有趣









當然,不是每個人的天燈都能順利放上去



像這個,卡在樹上



下面的民眾不管認不認識的全都一起喊加油加油



結果它真的飛出去了,大家開心的鼓掌歡呼



那種感覺,還挺不賴的,好像大家都是一家人,一起幫你加油









不然就是一直發生火燒天燈的情況,說實在的還真危險



我很慶幸我每次放沒卡住也沒燒掉,不然我很想哭ㄟ







這次來,多了一些上次沒看過的小玩意



想說我都拼死拼活擠到這裡了,就買個紀念品吧









我挑超久的,因為不是每個圖案都好看,有的花布很俗有的花不啦幾



最後我買了兩個,覺得很可愛,如果有車就掛在車上囉







走過老街之後,就來到會場了



這是今年的主題【點亮天燈。擁抱新生】



嗯。。。我不是新生,但我也很需要擁抱哩







看到那一點一點的嗎?







好多好多天燈喔,真的是數大便是美耶



最大的那顆,是馬總統題字的







散步下去之後,其實還很多小店沒去看看



但因為怕回去太晚,等等人又爆多,還是先溜為妙,都要10點了,人還那麼多



大家隔天是不用上班喔??>"<







回家的路程真不平順啊,又是等了一個小時



結果對面的車來了,我們的還沒來



很多人等到不耐煩,而且我們一直被裝孝為,台鐵工作人員的一句話



我們就從第一月台全跳下去衝到第二月台,我想在一般車站做這種事應該會被揍吧



然後好不容易拼死擠上第二月台,本來以為是A側,想說占了第一排好位子



結果又說等等車子會從B側過來,第一排馬上變最後一排=_=







車子到了,即使台鐵說這班是每站都停的車,大家顧不得的往上死命擠



根本不用走路,人家就會把你擠到門口,回家後還發現我心愛的鞋子有一個小兔子掉了



我以為這種爆動擠車的情況,只有在大陸才有=_=,根本就很難呼吸,有氣喘的不宜去啊@_@









這是我們要走的時候,對面還在等直達台北車站的車



有沒有搞的很像在拍畢業合照??=_=







唉,真是擁擠的平溪夜啊



以為挑星期日去,隔天因為要上班會沒啥人,我真是大錯特錯!!



感想就是,下次絕對不要再坐火車去,除非你有一雙鐵腿



就算非不得你要坐火車,我看也不用買什麼一日遊的票



你只要買瑞芳到十分就好,因為你哪兒都去不了,浪費錢>"<



這次被嚇到,想說等隔幾年再去,但又突然想到



明年要結婚,又是100年,我一定要去放一下的啊



可是之前18萬人,今年25萬人,人只會越來越ㄟ,想到就覺得很可怕



管它的,跟它拼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