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6 報名聯合婚禮後,今天展開第一次的婚前訓練課程

原本抱著可能會睡死在會場的心情去,印象中,聽課就是無聊又乏味的感覺



沒想到,今天整個大逆轉



一早,9:30大家就到新北市政府集合



哇,外面佈置的好繽紛喜氣唷



趕緊去簽到領取資料吧^__^









這次的活動是在市政府的大禮堂舉辦



我想我還真是這輩子沒啥機會可以踏進市府樓上吧@_@



場地很大,跟我想像的不太一樣,還蠻舒適的環境

而且一直播放著婚禮也很適合聽的歌曲喔,好HIGH



像是卓文萱。幸福氧氣/楊丞琳。遇上愛/范瑋琪。最重要的決定/郁可唯。暖心...等等好多好歌









我以為是一排一排的坐,沒想到是一桌一桌的分組坐



看來,今天應該會有不少交流活動才對



大家一早都還在忙著吃早餐跟看資料







報到的時候,主辦單位會發給每對新人一個袋子,還有給男生一張瓶中信的紙 ((要寫給老婆的啦,不能偷看



那袋子超可愛的,很多講師想要拿還沒有,而且有濃濃的復古風耶

下次去海邊玩可以拎著它去,而且我今天的裝扮超適合拿的,哈哈


袋子裡面裝了超多資料給我們看的唷









老公吃完早餐還一付愛睡的樣子



而且他還被他公司別單位的女生認出來也來參加,吼~怎麼常常都會被認出來,而且還是不認識的,太詭異了











還有還有,每桌桌上都有擺這個ㄟ



大家都很好奇那是什麼東東,可是大家也都很守規矩沒有亂動喔,只覺得好可愛喔









這些就是袋子裡面裝的資料,是不是很不錯呢,我拿回家有空慢慢研究



其實還有,我還沒擺完啊,而且那個筆還暗藏玄機,哈哈,有去的水水應該知道是什麼,超酷的









主辦單位還很貼心的幫我們準備邀請卡,而且還有接駁車可接送親友



可以讓我們邀請親朋好友一起分享我們的喜悅唷









內容超豐富的,而且還有茶會



本姑娘這輩子還沒參加過什麼叫茶會咧,是不是很俗??千萬別偷笑我@_@







10點活動準時開始,訓練課程部份是由家庭教育中心主持的,他會教導我們婚姻相處之道



每一桌都會有一位輔導老師



一開始每組就進行小活動----交換色紙



每個人手上都有五張一樣顏色的紙,如果你想跟別人交換你喜歡的顏色,就必須跟對方分享一件你今天覺得快樂的事



千萬別看這小活動,我覺得還蠻有意義的



因為,一開始就要你提起勇氣向陌生人分享你的事情,有時還挺尷尬的



講師說,就像你喜歡一樣東西,你得要先付出才能夠得到它,如果你害怕或不好意思,那麼可能就錯失了機會









還有這個分析也很有趣,兩個人的感情就像是一本存摺,有存款也有支款



對他付出----就是存款,對他不好----就是支款



快來看看你有沒有對你的另一半也是如此呢??







所以每對新人都有一本存摺



要為對方寫下一個行動存款,老師說寫越多越好,並且要常常拿出來翻閱



我有偷偷瞄到我們輔導老師的本子唷,她跟她老公感情一定很好,因為寫的好滿啊,哈哈







寫完就有小禮物,就是剛剛放在桌上的可愛小玩意






還有各式各樣的小分享,每個人在自己的本子寫完之後



就要大聲的跟你同組員分享你跟另一半之間的點滴,剛開始真的很害羞說不出口ㄟ



有時候還要看著另一半的眼睛對他說,可是旁邊一直有人在看你聽你說,怕怕







不但有問答題,還有測驗



讓我們更了解對方



老公寫的真認真,他每次都是我們這組最後一個寫完的 @_@ 是喜是憂????








是有那麼難回答嗎??哈哈









測驗完就會知道你是屬於哪一種喔









其實課程內容有很多很多,沒辦法一一分享給大家



可是每一個階段的解說,透過小組活動與分享,你會對另一半更了解對自己的感覺是什麼



平常我們可能不會去問對方的問題,可能今天都可以得到答案 ((平常不說因為沒人逼,哈哈



透過這樣的方式,不但是了解了對方,也可以聽聽別組新人的相處模式



而我在分享我跟老公的故事時,總是講的很大聲,話又多,哈哈,可能被問過太多次了



當然,也從中學到很多婚姻的眉眉角角,雖然不保證是否能百分百做到



但至少兩人一起上了這些課,會知道如何經營婚姻之路了一些些







時間,咻一下的就到中午啦


市府好環保,他說他們整棟大樓禁用免洗餐具,所以連便當盒也是鐵的耶



中午一到就每人一個,哈哈,好像以前小學生中午抬便當要吃飯了喔((照片後方的藍色保溫袋就是放便當的



而且還蠻好吃的耶,有魚有肉有菜有蛋,沒吃飽可以吃兩個啦






很快的便當一下就吃完了


離1:00還有些時間,我們就到處跟汽球玩偶拍照


好多新人都在拍,看起來真是甜滋滋,而且連講師也集體在拍照,呵呵


這些汽球都好適合放在婚禮上喔







外面的拱門下方還有兩隻天鵝也太Q了吧,我來去戲弄一下


結果還被VW的帥認出來,真糗,因為當時我拍照的POSE很蠢=_=





猜猜我是誰??






哈哈,看了一個新娘在拍這個,我覺得太有趣了,我也要玩一下


ㄜ....先生,你哪位???







總之,中午時間,許多新人就在歡樂的拍照時光下度過了


而且現場一樣播放著婚禮甜滋滋的歌,實在太適合這一切了






拍累了,老公說他想睡覺,於是發現好多男生都躺在外面的椅子睡著了


哈,這輩子能有幾次機會可以躺在市政府裡面睡啊?? 頓時,好想來這裡工作喔,裡面環境真不錯






好啦,中午過後,提振一下大家精神


看電影時間,但是只播放重點精華30分鐘


片名【婚姻糾察隊】


是部愛情喜劇片,還蠻好看的,看的正精彩就切斷了,好想繼續看喔






當然啦,不會只是讓你純看電影的


看完後,小組進行分享,分享剛剛的心得,還有要婚後多久要生BABY?生幾個?還有一些問題..等等這樣


靜態結束換動態,起來動一動,團康小活動
雖然只有四五個動作一直重覆,但是大家跳的超開心的,邊跳邊笑,我跟老公也是跳的笑咯咯







課程告一段落時,講師問大家有沒有人要上來發表對今天的課程有什麼感想的


結果有個男生自告奮勇上台發言,講到最後,他突然說


雖然他跟女朋友認識了十幾年,也即將要結婚了,但是還欠她一個求婚


於是,他要在今天跟他這輩子最愛的女人求婚,說完就把旁邊的佈置的鑽石汽球拿起來 ((真會利用道具呢


天啊,然後全場就大騷動,女主角就出來了,吼~我起雞皮疙瘩啦


全場大喊,嫁給他,於是女生就把鑽石汽球套在自己頭上,哈哈,也太可愛了吧


而且女生也說了一些感性的話,看來,早上的課真的對她幫助很大






接著,課程訓練部份就要結束了


由剛剛求婚的新人代表領結業證書,我們的證書則是要10/10當天才能拿到,好期待






然後就開始講解結婚登記的相關訊息


大家還真踴躍發問






我去拿了一張結婚書約,新北市設計的,感覺還不錯


但是我還是想要自己設計一款,總是很搞剛的我,明明就有現成的@_@






最後,活動進入尾聲


因為婚禮當天有茶會,所以要跳開場舞,今天馬上就要先試跳一下
吼~~~都不知道這過程有多讓人臉紅心跳啊,真的!!


一開始老師要我們用一首歌的時間,看著對方,對!!!就是看著對方什麼都不要做,而且要深情


天啊,我們對看沒幾秒就想笑ㄟ,可是播放的英文歌真的很浪漫又好聽
老師還一直不斷的在旁邊講旁白,我們更害羞了啦,什麼寶貝...親愛的都出來了


接下來老師說:好,現在老公從老婆後方環抱住,然後在老婆耳邊講一句這輩子你覺得最噁心不可能講的話


我聽到都快笑死了,因為我老公一直在講搞笑的話啦


我忘了他講什麼,好像是,老婆,我好什麼什麼的


那老師太強了,旁白說的超直白又露骨的,配上那音樂跟指導動作,哈哈


我們除了害羞還是害羞,很多對新人都是這樣,一直狂笑


還說:ㄟ,那個女生吼,不要一直把頭轉去看別的地方啦,這樣你們老公會很傷心ㄟ


當然,也是有人很投入,跳的深情款款,感覺很恩愛很恩愛


這招真的會增進很多新人的感情耶,當然我們也是,因為我們從來沒有這樣過







浪漫過後就講解當天的流程


哇嗚,好多喔,看到這些,我已經迫不及待當天快點到來,一定很精彩
不知道老公的瓶中信會寫什麼給我咧??


還有熱吻儀式,到時候每對都有一個鑽石汽球耶,好讚喔!!雖然我已經有一個了^_^






然後再來就是新娘最在意的梳化服務


新北市超貼心,還免費提供這服務,特地選在板橋婚紗街這幾家幫我們服務 ((怎麼沒有人家的婚紗店







然後就開始抽籤進場順序,當然也是決定妳會在哪家婚紗公司梳化的重要時刻


結果,結果我竟然抽到98號,嗚嗚嗚...我的蘇菲雅再見了 >"< 而且七點好早喔







雖然美中不足,但是這是個全新的體驗,我好期待
而且我又可以去挑白紗了,太開心了


今天的婚前講習不但一點都不無聊,覺得收獲良多


頓時覺得,我住在新北市真幸福,有這樣的福利


接下來就期待10/8的預演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